close


因為尋找台中金城武樹而迷路
闖進都會中的綠州鎮平里
鎮平里不只有老樹
還有大大小小清澈水圳
一畝畝綠油油的稻田
充滿懷舊風情的古厝住著純樸的人們
所以旅人迷路別急
也許會有更美好的發現









我不是林志玲 
我不是林志玲 
我不是林志玲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要不然這麼美的樹經我在樹下喝水應該會爆紅  何況它已百年

所以就算我在樹下喝到尿失禁
名氣還是比不上台東那棵倒下過的樹
也因為名氣沒那麼旺
所以我左拍右拍坐著拍攏謀郎





先前是從環中路四段的新民巷右轉進入鎮平里的↓↓
因為路口標示著珍貴老樹所以就彎進去
繞了好幾圈還是沒找到目標
那時跟谷哥又不熟
是經熱心路人指引才到達
因為心繫金城武(喂!卡正經ㄟ)
雖為美景內心悸動確無停留
心許它日再訪





再訪鎮平已是兩個月後
又不是柯P不知在忙啥XD

先到路人甲指錯目標的福德祠老榕樹
兩棵老榕樹蒼勁有力矗立左右
強韌中透露著慈悲  庇佑辛勤的人們

在福德祠前方小巷
有獨特的土地公斗印矗立田中
鎮守大地滋養萬物得以生生不息









土地公斗印旁有講求自然農法之友善的田,不灑農藥,尊天敬地,讓大地得以呼吸,自然環保












巷弄的古厝透出思古幽情 確又充滿生氣 門口種些蔬菜 自己自足
木門雖已斑駁  門外確生意盎然

轉個彎竟然出現土角厝
彷彿來到戲說台灣拍攝現場
但這是台中市區 無誤
外圍即是車來車往環中路

















大小水圳穿越鎮內
水質清澈無汙染
路邊溝渠可見農民洗滌採收之青菜

還有可以潦水的鎮平溪
緩緩流過這城市中的綠州 










我不是文史工作者
圖文也非專業
只因剎那間的感動
希望為生活中的美好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魚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