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日期:105年元月16日

元月是賞梅的季節
吾不曾走過  也沒路過  只是不想錯過
臉書天天有人分享美梅照
又言花開不等人 錯過要等明年...
完全命中我的要害  花癡症也因而發作

看人家美女走在梅樹下
雙魚座的我就天馬行空幻想那個人係我
仿佛在梅樹下拍張照
就可媲美韓國整型手術回春又變美
我就能由如花變林志玲(大大誤)

霎時賞梅雷達啟動
元月唯一的休假就奉獻給梅花吧!




黃道吉日已定 地點當然不能馬虎
就直搗梅花大本營信義
谷哥告訴我到信義要一個半小時
為免塞車就晨起6:30出發啦!

這麼美好的行程當然要有好友同行
但真的太早了 沒人像我一樣瘋狂
小美沒空  阿月交通有礙 阿英要大掃除
唉呀!我的行情還真不如如花

吾家老爺是老宅男,更不敢勞動他
千挑萬選的星期日氣象局說會下雨
那就總統大選這星期六
地點也由信義改成新社
無三不成禮,當然要梅花三弄才完梅

三波四折後還是千山我獨行吧!
1/16清晨5:30出發
Google map定位梅花隧道
順遊梅花森林 還可回來作半天生意
不能因為玩就偷懶

一路順暢 抵達時約6:30左右 天濛濛亮



谷哥美女叫我把車開下山谷
我竟然傻傻相信把車開下企
山谷約有兩層樓高 
 路面窄到只能通行一輛車
還是髮夾彎  下去後連車都不知要停那裡
說好的停車場呢? 一大清早的要問誰?

氣喘噓噓的往上走  幸好賣菜的商家店門已開  詢問賣菜老闆才說停車場不在下面
還要往上開  還不忘補一句
 妳把車開下去應該開不上來  

哇哩咧 救郎喔!

竟速回到停車處  往上一看 
天呀! 真的有可能開不上去
千百個念頭閃過  該不會回不去了XD

還是決定先把車開上道路再說
幸好開的是休旅車馬力夠
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了
輪胎發出摩擦聲 還冒出陣陣白煙
心想不知道能不能知曉總統當選人是誰幸好讓我重回人間  嚇出一身冷汗惹

找到網路分享的鮭魚葡萄民宿後
放心把車停好
再走下剛歷經生死關頭的下坡道
轉個彎 

剎那間所有驚嚇 懊悔都為美景煙消雲散




欣喜取代驚嚇  梅香撫慰心靈

也許是因為昨日一場雨
梅花含露  清新脫俗
枝椏黝黑  蒼勁有力






刻意調整的枝椏形成浪漫的梅花隧道
走入隧道 偶有花瓣飄落 暗香浮動
灑落步道的花瓣猶如細雪
此景真叫人心醉 美的無法言喻










梅花隧道 青山為依 綠水為伴
潺潺流水聲 賞梅更添詩意

低垂至溪邊的梅花 猶如落入凡間的精靈
雪白晶透 散發耀眼光芒

別怪我入鏡破壞美景 如花也想要有春天
阿桑要證明真的到此一遊









很想今日罷工 就此留下
無奈行程緊迫 現實逼人
美夢先醒 趕往梅花森林逛逛






來到停車處才發現停車場在對面
我把車給停在鮭魚葡萄商家門口
幸好清早尚未營業 趕緊開離現場

這一急車後輪掉入駁崁 
如果前輪再掉入可能要出動吊車

哇哩咧  那ㄟ安內
經過一番折騰  幸好人車平安駛離
驚嚇指數一樣破表 因為四下無人可求救
更惶論有人英雄救.......梅???



梅花森林是梅農無私分享
數百顆梅樹集結成林
矮化的梅樹非常親民

遠山含笑 雲霧飄渺 更添詩意
枝枒上的梅花
有的含苞待放 有的展露方顏
雖無藍天白雲為襯 亦別有風味






因為去年梅花季旅人留下太多垃圾
所以今年入園拍照要投50元
使用著付費 完全讚同

梅花森林花只開了五成 再幾日會更美
雖是如此夠我拍的梅開眼笑+心花怒放



每段旅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過程
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驚喜(或者驚嚇)就在過程中
留下專屬你所有的記憶

離開梅花森林 回家工作
下午再續攤



下午行程是梅林親水岸

本來是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
但還真驚豔  這根本是台中的柳家梅園

青山為靠 綠地相襯 梅花炸開
美女好友相陪








停好車後兩位胎胎少女心發作
拍到忘我 後悔太晚入園 園區逛不完

雖是如此 也拍到手機沒電 哈哈哈












本因信義路程遠 選擇新社
沒有期待 反到出現美麗的意外
賞梅行程在梅林親水岸作一個完梅Ending

這次旅程除了過程讓我難忘
也覺得賞梅無需去追求人煙罕至的祕境
這可喻為冒險賞梅之奇幻旅程
就是我獨一無二的祕境
與你分享之

梅花隧道
Google map定位鮭魚葡萄
到達後車停對面停車場
鮭魚葡萄民宿:
http://www.grape1968.com/12.htm

梅林親水岸入門票100元
梅花季不抵消費
梅林親水岸官網:
http://www.maylin.com.tw/map.htm 


arrow
arrow

    雙魚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